close

用文字記錄下自己喜歡的東西已經有好多年了,但從來沒有想過會有寫歌曲的一天,一來是這個領域我沒有太熟,二來是聽歌對我來說還不至於到生活所必需,所以也不會想要特別把喜歡的歌曲放進文章內。

過去的一年多開始比較認真在追日文歌,兩個特別偏愛的對象,一個是晚了大家N百年的Mr.Children,另外一個是創作才女aimyon。說來也奇怪,不論有多喜歡他們,好像也沒動過想要紀錄歌曲的念頭,直到最近聽了ZARD的《My Friend》,才忽然有「不如也來記錄歌曲」的想法。這首《My Friend》大部分人應該也知道,畢竟我也是10幾、20年前就聽過,只是當時不知道ZARD的歌。

(完整歌曲。如影片遭移除請見諒)

前奏一下就很熟悉吧!沒錯,《My Friend》就是《灌籃高手》動畫版的片尾曲。網路上寫這首單曲首周就賣了36.3萬張獲得Oricon排行榜第一位,並於第21週突破百萬銷量,是ZARD歷年來銷量第三高的單曲,非常的厲害。

(搭灌籃高手畫面。如影片遭移除請見諒)

聽著聽著也去查了這首歌的歌詞在寫甚麼。

《My Friend》中文歌詞:

只要想到你,內心就堅強了起來,因為能一直注視著你,所以我不停地向前奔馳,

曾經全心全意追逐的往日夢想,直到現在仍在我眼前閃耀,

就算再不安,我仍然相信自己所走的路。

喜歡你那不加掩飾的臉頰,這些改變的事物真是令人傷悲

年少時候的你,眼裡總是閃耀光芒   My friend,

只要你在我身旁,為何我就直率了起來,

為了穿越這個距離,我想變成風。

若是真正的愛,一定能渡過那風風雨雨,

但星星的遊行就像是為了不讓眼淚掉下來

深呼吸一口氣

和一個人時的寂寞相比,我倆在一起時的孤單還更悲哀

你我曾經盡情歡笑的過往,想起來真令人傷心啊   My friend

只要想到你,內心就堅強了起來,

因為能一直注視著你,所以我不停地向前奔馳,

年少時候的你,眼裡總是閃耀光芒   My friend,

只要想到你,內心就堅強了起來,

因為能一直注視著你,所以我不停地向前奔馳,

不停地向前奔馳

 

歌詞看得很感動,不禁讓人回想起自己年少時代追著夢想的日子,在那個人人都談論灌籃高手的時代,也許我們都希望自己是櫻木花道,有夢想可以追逐、有一群相信彼此的隊友、有關注和在乎自己的人、有視為目標的榜樣砥礪自己向前、還有一個很在意的對象。當然,能有櫻木花道的天分更好!

雖然物換星移,改變的事物不免令人傷悲,但曾一起有過那樣的回憶也不遺憾,你說是吧!

My friend

arrow
arrow

    Cly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