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5550.jpg

(倉敷美觀地區。這不是網路抓的官方宣傳照,是自己拍的,童叟無欺啊,真的就是這麼美)

夢寐以求的四國行終於成真,想了幾乎有7年之久,好不容易成行了,這次行程是7天6夜。不過本來計畫是單純四國行,並沒有要飛岡山,但開始訂機票後發現華航直飛高松的時間沒有這麼好,起飛時間大多是下午,到高松機場已經是晚上,等於第一天沒辦法排甚麼行程,而且還不是每一天都有飛。所以決定去的時候買虎航先飛去岡山,回來的時候從高松搭華航回國。決定這個方案後馬上挑好時間下訂虎航機票,結果就是一連串悲劇的開始。

常訂機票的人應該覺得不對勁,傳統航空公司哪這麼佛心,讓你想怎麼訂就怎麼訂,為了避免我們這種自作聰明,只想訂單趟的人太多,導致讓他們某些機位不好賣出去,傳統航空公司買單趟機票的價錢跟買來回票是截然不同的,但當時我們好傻好天真,覺得這計畫毫無破綻,去跟回的機票分開訂,早去晚回,還買到便宜的廉航,計畫通根本是我!

所以在選擇好單趟直飛岡山的機票以後,回頭想去買華航的機票,發現竟然光回程機票就要1萬多,跟買來回機票價錢差沒有多少,這樣就算時間比較漂亮,可是價錢不漂亮啊!但虎航機票刷下去了,這頭洗一半是不能重來的,廉航要退的話就會被扣錢。所以我們只好找其他方案,最後選定了回程去大阪關西機場搭樂桃,時間是夭壽晚的晚上11點半,雖然超級晚,回到台北可能凌晨兩三點,但總比回不來好。

因為虎航是下午兩點半到岡山,如果還要直殺高松,到高松也是晚上了,所以就決定第一天在岡山過一晚,然後查到倉敷這個地方,看照片根本是絕美之地,所以就決定先來倉敷。

然後這次的旅遊除了我和老婆以外,多了另外一個成員,不是我們的小孩,而是每晚陪伴老婆睡覺的象象@@。由於在遊記照片中出現頻率很高,而且總以詭譎不可思議的角度出現,所以我稱呼它為"安娜貝象"。

IMG_5483.jpg

(安娜貝象與行李)

這次搭廉航都有加買行李,所以一個人有20公斤可以利用,不免俗的去之前要照行李箱多重,老婆的行李是10.2公斤,我的是11.4公斤,因為查天氣預報不會太冷,大概都是帶短袖的衣服,行李還算滿空滿輕的。

IMG_1143.jpg

(老婆行李重量)

IMG_1145.jpg

(我的行李重量)

IMG_1144.jpg

(往岡山飛機報到櫃台)

相傳岡山是桃太郎的故鄉,當地的機場也取名為桃太郎,瀨戶內海上的女木島被認為是桃太郎打鬼時去的小島,所以也被稱為鬼島。

行李托運後,我們先去拿WIFI機,接著還有一些時間,廉航又沒有加訂餐點,於是先跑去美食街吃午餐,第二航廈實在沒甚麼可以吃,上次來好像吃過鹹酥雞,爆貴又難吃,所以最後選擇了漢堡王,不曉得二航這邊有甚麼好吃的店,有高手可以推薦嗎?

桃園飛岡山只要兩個半小時就到了,下午兩點準時到達桃太郎機場。這機場真的非常小,要入境的時候只有5、6個窗口在審核,所以花了快半小時的時間才順利通關。通關後第一件事就是找到接待我們的平成租車公司。平成租車公司只在岡山、高松跟松山有據點,雖然費用跟別家比並不是最便宜,但方便的是他們幾乎都配有會講中文的接待人員,預定的時候如果有問題,也可以直接用中文發信詢問,對於不會日文的人來說非常方便。

IMG_5498.jpg

(平成租車公司的專員來機場接我們和安娜貝象)

IMG_5503.jpg

(要跟我們一起跑岡山+四國的車)

岡山機場店離機場非常近,應該不到5分鐘的車程就到了,門市現場是一位中國人接待我們,她大致介紹一下我們的方案和注意事項,並詢問我有沒有要買ETC PASS,由於事前做功課沒有準備到這段,所以問對方7天是多少,她回答1萬日幣,接著說一句通常是用不到這麼多,衝著這句話我就跟對方說不用了。

這次我們七天行程都租車,費用是日幣47,250,除了租車的基本費用日幣32,940以外,保險用最高保障的方案,費用15,120,然後甲地乙還2,160、ETC卡324,另外扣掉折扣3,294(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折扣,明細上是這樣寫,不過當初網路預訂就是這個價錢)。

IMG_5506.jpg

(接待的中國店員把我拍得像汽車業務一樣)

好幾年前在沖繩開過車,之後就沒有右駕的經驗,一開始開的時候有點慌亂,最糗的是起步右轉以後,車速超級緩慢,然後警示聲一直響,我看儀表板的紅字P是"亮"的!

對!!!手煞車到底在哪我找不到?龜速前進的情況下一直被後面的駕駛按喇叭,基本上我在日本這七天只有這時候有聽到喇叭聲,可見後面是多受不了我,就在一陣手忙腳亂的狀況下,我驚覺,腳底下的煞車旁怎麼多一個可以踩的東西,這是自排的車,沒道理會有離合器,但真沒辦法,我只好鼓起勇氣踩下去.....

還好化解了這次四國行的第一個危機。

S__9527402.jpg

(手煞車不就是要用手嗎?為什麼會在這個地方啊啊啊啊!!!)

IMG_5511.jpg

(戰戰競競、小心翼翼的開車)

度過危機之後,就先往我們第一天的唯一一個行程倉敷前進,可能因為機場本來就不會蓋在市區,所以往倉敷的路上真的非常鄉下,而且是從有點半山腰的地方往平地開,沿路還可以看到很多高校生騎腳踏車。

IMG_5515.jpg

(沒騙人,真的是鄉下)

IMG_5521.jpg

(不過也拍到高校妹。澄清一下是老婆拍的,不是我)

IMG_5513.jpg

(開一陣子比較熟悉後,稍微放鬆了點,切換回單手模式)

第一天住在網路上非常推薦的「倉敷稻荷町基地旅館」,一個晚上的費用是台幣2400左右,車位要另外加1000日幣。

剛把車停在屋主指定的車位後,就看到接待人員也剛好開車抵達,簡單打個招呼以後,我們也把行李搬到居住的五樓。

IMG_1160.jpg

(藍色這棟就是我們住的地方)

開門後映入眼簾的是非常居家的環境,感覺很像日劇中在外租房子的單身男女會租的地方,應有盡有,而且很乾淨,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電視很小,不過我們也不會看,所以是還好。房間是沒有彈簧床的,只有鋪在地上的床墊,測試一晚後,床墊很軟很舒服,真的不想睡地板的話,也可以直接躺在沙發上。

IMG_5530.jpg

(先耍廢一下)

IMG_1154.jpg

(廚房可以開火煮東西,也有簡單的醬油和鹽等調味料)

IMG_5529.jpg

(開啟拍攝假掰照模式。天氣非常好,陽光刺眼到有些睜不開)

在房間休息了一會兒,趁天還是亮著的時候趕緊出門。目的地倉敷美觀離我們住宿的地方很近,走過去只要不到10分鐘的路程,沿途是非常日式的街道,而且幾乎遇不太到人。慢慢地來到倉敷美觀地區,人潮才漸漸多起來,不過還是遠比我想像的要少很多,可能腦袋中還是想像成會有京都、大阪那樣的人流。

IMG_5538.jpg

(第一站-倉敷美觀)

IMG_5540.jpg

(這地方真的是浪漫)

IMG_5546.jpg

(來日本就是要吃冰淇淋)

IMG_1171.jpg

(各式各樣不同口味)

來日本一定要吃冰淇淋,日本各地都會出不同的口味,而且都很好吃,岡山著名的是白桃,所以我當然就來一球白桃口味的,非常清爽的口感,又不會太甜, 好吃,うまい 。吃得差不多的時候,也慢慢走到倉敷美觀主要景色所在,真的超漂亮,怎麼拍都好看,不多說,直接上照片。

IMG_1195.jpg

(有這種仙劍奇俠傳中的小船是怎麼回事啊!打電動是吧!)

IMG_5569.jpg

(名符其實的小橋 流水 人家)

IMG_5573.jpg

(美到我不知道說甚麼)

IMG_5588.jpg

這地方真的太詩意、也太復古了些。旁邊就算出現詩人或是穿著幕末時代服裝,拿著刀劍出來我都不會覺得意外。走在倉敷美觀的路上,會有一種很像穿越時空,去到100多年前日本的感覺。這邊說大也不大,其實也不長,走一下下就到盡頭了,但是太好拍,而且隨便找個地方坐下來都會不想走,所以我跟老婆就在這邊拍了1個多小時。

忽然,不知為什麼覺得這地方好像曾經在電影裡面看過,感覺是神劍闖江湖裡面的場景,我腦海中浮現的是劍心跟小操在京都的畫面,不過實際查了一下,原來是劍心和佐之助第一次見面的地方就在這裡的「中橋」上取景。

IMG_1216.jpg

大概六點多我們逛得差不多,打算要找地方吃晚餐,我們對食物都不是很在意,所以事前沒有做功課查哪間店比較有名,就順著倉敷美觀的路走,最後挑到這家吃串燒的高田屋。

IMG_5623.jpg

高田屋一共有兩館,其實一二館非常近,就在旁邊而已。我們一開始進去的是本館,向對方告知有兩位用餐,不過店員批拉啪啦地說了一串,從肢體語言來看應該是要我們去旁邊的二館,於是我們往二館前進,進去後再度從肢體語言來猜測,對方應該是問我們是不是從一館過來的,我們點點頭回答是,然後就先被叫到一旁坐著等待,但等了約莫有10來分鐘,這段時間也陸續有客人進來,都被安排入座,雖然有可能是先預約的,但我還是覺得奇怪,會不會是理解錯意思了,莫非對方是說,請到旁邊稍坐,要等有位才可以入席,那這樣可不知道會等多久。

正當陷入掙扎要不要以肢體語言再次交流時,一位可愛的女店員來招呼我們,但又往本館的方向帶?我心想:甚麼啊!進到本館後,看著菜單還在想這事,我猜大概是本館沒有等候區,桌面又還沒整理好,所以請我們先去二館等,總而言之最後順利入座。

IMG_1220.jpg

 

菜單有日文、中文、韓文和英文,不過這只是第一頁,沒有拍到全部,我們直接點了兩份單人套餐,套餐內含7種串燒、飲料和前菜各一份,這樣一個人是1600日幣,價錢還算便宜。

官網請點這 也有 中文菜單

IMG_5624.jpg

 

(毛豆是招待的,白色的是可爾必思,前菜是溫豆腐)

IMG_5625.jpg

(菜單上沒有寫是甚麼,不過左邊的看起來是牛肉)

IMG_5626.jpg

(蘆筍捲)

IMG_5628.jpg

(這應該是烤肉丸跟雞肉蔥)

IMG_5629.jpg

(另外點的雞皮蓋飯,覺得滿特別的,怎麼會想到在飯上面放雞皮,意外滿搭的)

IMG_1338.jpg

(中間看到很多人都是外帶)

雖然這家串燒店不同於之前去京都吃的店有獨特沾醬,高田屋的串燒是店家烤的時候就已經調味好,上菜後自己頂多可以加鹽或是七味粉調味,不過我認為高田屋的水平完全不輸在京都吃到的,香氣四溢,火侯抓的也剛好,肉不會太硬或太柴,等待時間也不長。事後上網查詢大家的評價,原來這是家名店,很多人到這邊都會選這家吃。

然後我知道照片只有5串串燒,對,我也很納悶怎麼只有5串,合理推估應該是太好吃了所以沒有拍到。

IMG_5644.jpg

可以多次訪,真的好吃又不會太貴,也推薦來倉敷的人可以來這家店吃看看。

IMG_5641.jpg

夜晚倉敷街道跟剛剛居酒屋的喧鬧,儼然就像兩個世界,讓人不忍打破這份靜寂。

IMG_5642.jpg

空無一人的小巷,彷彿也在催促我們返回歸宿。

IMG_1348.jpg

IMG_5650.jpg

沿著原路往回走,一樣的景色在黑夜和燈光襯托下有不同面貌。倉敷美觀很值得讓人感受一訪再訪。

IMG_5657.jpg

不過身為都市人的我們,晚上8點多不可能就這樣乖乖走回家,來日本當然要去超市逛逛。 マルナカ是我們在四國這幾天,包含在小豆島上,看到的超市幾乎都是這家。

IMG_1354.jpg

裡面不管生食或熟食都非常多,但我這趟的目的是泡麵,因為住宿的地方可以水煮,當然不能浪費。看到我最愛的廣瀨鈴代言,當然就決定是它了。

IMG_1358.jpg

麵條是細麵,湯頭非常濃郁,不虧是我的絲絲代言的泡麵,品質有保障。

在泡麵中,也結束第一天的行程,明日開始終於要進入我最期待的四國行,第二天的行程是鷲羽山展望台+高松城+栗林公園+高松丸龜町壹番街。

arrow
arrow

    Cly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