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一篇寫到如何在日本電影院購票,這一篇則是和大家分享位於梅田的「KINEZO│梅田ブルク7 」戲院,以及我看完《消失吧!群青》後,對於在日本看電影的心得。

相關文章連結:【旅遊】如何在日本電影院購買電影票-KINEZO│梅田ブルク7

IMG_3280.jpg

常常聽說日本人看電影都很安靜,跟台灣截然不同,所以一直很想要在日本看電影,不過多半去日本都不會是自己去,要抽出時間比較困難,這次剛好有自己獨處的空檔,就決定要去看電影了。

不過跑了兩家在難波的TOHO戲院,發現沒有映演我想要看的《消失吧!群青》,所以最後決定去位於梅田的「KINEZO│梅田ブルク7 」。

IMG_3102.jpg

(在難波車站高島屋-旭屋書店內看到換上《消失吧!群青》電影視覺的小說)

到達梅田車站後,要先找到梅田ブルク7,但不熟悉方位的話,還滿容易迷路的,梅田地下街真是太亂太複雜。

IMG_3249.jpg

(找到上面這張圖的告示後,相信它的箭頭指示,往前走就對了。)

IMG_3313.jpg

(不會走太久,就可以看到旁邊有E~ma的告示)

要特別留意一下不要走過頭,我一開始有看到這個電影海報,以為只是地下街的宣傳海報,所以繼續往前走,後來回頭才發現這邊要左轉進去。

IMG_3282.jpg

左轉後看到這個不像電影院的地方,主要是因為電影院在7樓,所以從這邊進去搭到七樓就對了。

IMG_3270.jpg

到達七樓後,出電梯就可以看到他們的人工售票口,這是白天在東寶戲院沒看到的,東寶戲院只有自助售票機。

IMG_3269.jpg

旁邊是餐飲販賣部

IMG_3271.jpg

這一層沒有影廳,要從這裡入場後往上找到自己影廳的樓層,印象中往上3、4層都是影廳

IMG_3272.jpg

餐飲販賣部旁邊則是商店,有賣電影周邊產品。

IMG_3273.jpg

這邊賣得應該是台灣所謂的早鳥票。

IMG_3274.jpg

檔期、片名跟價格都放上去了,早鳥票價格比較優惠。

IMG_3275.jpg

這邊A4紙上賣的是電影小冊,裡面會有電影介紹,下方櫃子還是鉛筆盒和資料夾等商品。

IMG_3278.jpg

可以在這上面寫上你想要的商品的編號、品名跟數量,交給店員就可以購買了。

順手拍了一些戲院的布置物。

IMG_3280.jpg

IMG_3268.jpg

高良健吾和前田敦子、白洲迅主演的電影《葬式的名人》

IMG_3281.jpg

吉岡里帆主演的,改編自韓國電影《目擊者》

如果我晚到一周,應該就會選這兩部電影來看吧!

IMG_3276.jpg

笑福亭鶴瓶、凌野剛和小松菜奈演的《閉鎖病棟》

IMG_3314.JPG

(這是我的電影票)

 

img_5.jpg

(這是我看的五廳,狹長型,還好我選的位子在滿前面的。圖片來源:Yahoo)

1.jpg

(網路查這家戲院也是有大廳的。圖片來源:Twitter)

基於我尊重著作財產權的精神,觀影過程當然不能拍了,來說說看完電影的心得。

這次我選的片是《消失吧!群青》,其實有《影》可以選,但想說來這邊不看日本電影太可惜,所以選了《消失吧!群青》,不過日文我只懂皮毛,所以電影自然完全沒看懂,但還是觀察到一些很有趣的事。

1.廳內超級安靜,最後離場的時候看明明就有人買戲院的東西,怎麼都沒發出聲響或是有味道,20人左右在裡面,但我感覺只有自己在看一樣,而且我莫名的有痰,每次一咳就很羞愧。

2.片頭預告好多,我進場前就在放了,前面都是短版大概30秒的電影預告,至少有7、8支以上吧,連已經上映的片,包括我在看的《消失吧!群青》都有,短板完又出現了兩支長版預告,而且放的是前面短板就放過的預告,這跟台灣好不一樣。

3.片頭有個宣導影片拍得很不錯,在講世界盃上日本人會自主整理場地博得好評,戲院以此為例,認為這是基本的美德,也向觀眾宣導要尊重他人,不要在廳內講話,手機要調振動,另外還有一個是不要換座位?這滿特別的,在台灣常常都會有人剛開演後就換到別的位子,也的確會碰到購買該座位的觀眾比較晚進場,把坐走他位子的人趕走,這樣換位置的過程就會擋到後方的觀眾,日本人連這個也注意到,真的是很擔心會影響到別人啊!

4.最後是有耳聞日本觀眾會把字幕看完,這點果然無誤,而且戲院完全不會開燈,就是把字幕也當正片一部分的概念吧!但有趣的是字幕跑完,居然還有電影首映會後台花絮跟演員台前向觀眾打招呼的影片,不太確定這是不是每部日本片都有。

大概是這樣,雖然沒看懂電影,電影票也蠻貴的,但還是覺得很有趣。對了,戲院進場不撕票我也很意外,從買票用自助售票機到進場,完全不用跟店員溝通。

IMG_3315.JPG

 

出影廳後也看到這部電影的巨型海報。

 

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 反指標影視物語  和我一起討論

 

arrow
arrow

    Cly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