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6MOxWIUhOsA8VctCsef-500x714.jpg

由《永遠的0》作者百田尚樹同名原著小說改編而成,《明天 我要和昨天的你約會》的三木孝浩導演執導,找來了神木隆之介和有村架純,光是這個團隊就讓人非常想看。對百田尚樹的印象就是說故事能力非常強,文字也寫得很流暢,就算是好幾百頁的書都可以很快地讀完,而且故事的戲劇張力做得很好,所以即便還沒有看到太多評價,就決定第一週週末就衝戲院現場。

rxDGRSl21xznT4bHAOmO-1024x683.jpg

電影講述男主角慎一郎(神木隆之介 飾演)小時候遭遇空難,失去了所有家人,不過在空難的時候他就發現自己看人有時候會變成透明的,長大後才知道這代表著那個人逐漸接近死期,這樣的眼睛稱為「福爾圖娜之瞳」。一直有選擇障礙的慎一郎在手機店遇到了桐生葵(有村架純 飾演),兩人因此陷入愛河,不過有一天,慎一郎竟然發現葵的身體也逐漸變成透明的,他應該如何選擇?

3XLQBw47pWC5N9YjgW1l-1024x683.jpg

其實看預告的時候覺得電影架構看起來很簡單,可以知道對方將死的慎一郎發現自己心愛的人死期將近,他應該做甚麼來改變這一切。但我得說電影本片並沒有這麼單純的只是想要講純愛而已,這也是日本電影最吸引我的地方,總是能在傳統的故事中,另外傳達出其他深意,恐怕也是他們影視改編小說的風氣非常旺盛的關係,可以有源源不絕的好劇本提供。

alvKQybXGgEQElSnElfk-1024x683.jpg

命運決定一切 還是我們終有選擇

電影主題環繞著命運和選擇兩者,人的未來到底是已經被命運決定好了,還是是不同的選擇改變了命運。這個主軸很快的在慎一郎遇到葵後就被點出來,兩人相遇不久,慎一郎就發現葵的身體變成透明的,兩人相約見面也讓葵躲過了死劫,但當慎一郎知道原來自己可以改變他人死亡的命運,也代表著他過去對很多人見死不救,而往後,對這些將死之人是否應該伸出援手?

FTFZxveaNwHyp2YjNyLi-1024x683.jpg

擁有福爾圖娜之瞳 是幸還是不幸

如果救人不需要付出代價,那當然義無反顧,但同樣有著「福爾圖娜之瞳」的醫生說這會對他的生命反噬。看到這邊,我忍不住覺得故事太過殘忍,慎一郎有著非常關懷和重視他人的個性,有這個能力無疑是最不幸的,他沒有辦法視而不見,即便看到把女人當做玩物的人將死,他也猶豫自己是否要出手相救。也許,這世界總是這樣不善待善良的人。

magG8BMuZB87lcclkQ1X-1024x683.jpg

其實故事走向並不難預料,導演好像也很刻意的想告訴你另有玄機,只是能不能完全猜到,我想也沒這麼容易。即便是猜到了,故事的核心,守護與選擇依然非常動人,看到最後很難不落淚。尤其推薦喜歡《明天 我要和昨天的你約會》的人,某部分來說《福爾圖娜之瞳》和《明天 我要和昨天的你約會》有些雷同之處。

最後一定要推薦一下電影主題曲,由ONE OK ROCK演唱的《In the Stars》。

arrow
arrow

    Cly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